重要通告(5/12更新)

各位同學:

請於5月16日前將作業上傳至網誌。謝謝
第一次主題:秘魯(9A,9B)智利(9C,9D)阿根延(9E,9F)
第二次主題:古巴(9A,9B)墨西哥(9C,9D)哥倫比亞(9E,9F)
第三次主題:新西蘭(9A,9B)加拿大(9C,9D)法國(9E,9F)
第四次主題:韓國(9A,9B)、日本(9C,9D)、新加坡/美國(9E,9F)
第五次主題:西班牙(9A,9B)意大利(9C,9D)葡萄牙(9E,9F)
內容要素:圖片、不多於200字之文字解說、地圖、影片(非必要)
注意:請於題目後列出班級、姓名、學號,並於標籤欄列明班別(如初三智班)

黃sir 上
2010.5.12

搜尋作業

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爭奪南極點的悲劇

          爭奪南極點的悲劇
            梁曉慶 9C23
           
   南極探險史中,其中一個最令人慨嘆和惋惜的故事,可算是 阿蒙森的競爭對手斯科特的最後一次南極探險。

   常言道:「成者為王,敗者為寇」,斯科特不單不能獲得最先到達南極點的榮耀,最後更命喪南極。
他於 1912 年 1 月 17 日抵達南極點,然而,就在目的地近在眼前时,他们远远看到的挪威国旗以及阿蒙森团队留下的雪橇印迹,

   
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斯科特上校留下的探险旗帜↑

這一定大大打擊斯科特 和他的隊友的鬥志,間接令隊員相繼在回程時遇難.
在燃料與食物斷絕的絕境下,斯科特在寫完最後一篇日記後,與其他兩人被凍死在南極的茫茫黑夜中……

  然而,當搜救人員發現他們的遺體時震驚地發現:儘管在那樣每前進一步都極端艱苦的環境下,斯科特團隊還拖著重達35磅的地質標本,直到最後一息!




臨終遺書_________↑自知难以幸免的斯科特在信的开头写的是“给我的寡妇”


  斯科特給妻子的最後一封信中,記錄了他生命中最後的時光。
  這位探險家在信寫道:『關於這次遠征的一切,我能告訴你什麼呢?它比舒舒服服地坐在家裡不知要好多少!』他也告訴妻子,面對死亡,他沒有任何遺憾和後悔.

        斯科特上校和他的探险队↑                 
 回程時候的日記__________↑斯科特最后的日记

这一切应该会被发现的,我希望能把这些事实记录下来。
奥茨(斯科特的同伴)
他的状况进一步恶化,我们知道终了之时到来了。
晚上在入睡时,他希望自己就此不要再醒来,但早上他醒来了。外面还刮着暴风雪。他说:“我只是到外面去一下,也许要过一会才回来。”他出去了,进入了茫茫暴风雪中,我们从此再未见到他。

 阿蒙森.斯科特站↑                  纪念斯科特的十字架伫立南极↑
最後寫道: 

现在,我想,我们已不可能再指望情况好转了,但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,不过我们已是越来越虚弱了,当然,末日不远了。

真的很遗憾,但我想我不能再写下去了。

R斯科特

P.S.:看在上帝的份上,照顾好我们的家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追蹤者